当前位置:首页 >汽车 >15万预算选自主爆款还是合资热门,传祺GS4/XR-V/ix25大PK

15万预算选自主爆款还是合资热门,传祺GS4/XR-V/ix25大PK

文章来源:本站   责任编辑:责编杨   时间:2016-12-05 14:28  分享到

   10月,SUV销量前五中国品牌占据四席,中国品牌SUV发展势不可挡。11月15日,广汽传祺2017款GS4款震撼上市,超过15项性能及配置升级,传祺GS4超牛联盟产品力得到全面提升。同时,合资SUV实力依然不可小觑,东风本田XR-V和现代ix25销量保持前列,市场关注度也很高,三款车可谓棋逢对手。选择终端价格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,究竟哪款车更超值?

 

 

       外观喜好见仁见智,传祺GS4的热销足以说明外观设计的成功;本田XR-V和现代ix25也符合中国审美,所以本文不做过多比较,相信消费者各有判断。

       空间篇: 传祺GS4空间超大、本田XR-V利用率高、现代ix25中规中矩

 

       通过数据可以看出:传祺GS4凭借4510mm*1852mm*1708mm的车身尺寸,完胜东本X-RV、现代ix25,2650mm的轴距超出ix25 60mm之多,不管是对于前排驾驶者还是后排乘坐者,都保证了整体的驾乘舒适性。本田XR-V在整体数据上不如传祺GS4,由于日系车在空间利用率上功底深厚,能为前后排人员提供宽敞的空间。在乘坐舒适性方面,GS4后排中央无凸起,和XR-V自带中央头枕,ix25则不具备,这意味着满载情况下,ix25在急加速时,后排中央乘客的颈椎部分受到意外伤害的风险较大。

 

       后备箱方面,XR-V后排可四六比例放倒,后备箱装载空间可达1456L;受限于车身长度,ix25装载能力则较为一般。传祺GS4则拥有超大后备箱,常规容积480L,后排座椅可纯平放倒,容纳空间扩充至1410L,放置4个24寸行李箱及4个背包也是毫无压力,装载货物能力和使用性更强。

       动力篇:传祺GS4强劲、本田XR-V够用、现代ix25较肉

 

 

       动力操控是选车重要因素,传祺GS4搭载自主研发的235T发动机,在1450-4250rpm持续输出235N·m峰值扭矩,最大功率高达112Kw,起步加速快;本田XR-V的动力性能适中,但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太过局限;现代ix25搭载1.6L Gamma发动机,起步加速油门响应不积极,动力输出偏弱,即使在较高的发动机转速下,动力并没有太大起色。

       得益于本田发动机的造诣,XR-V 1.8L自然吸气发动机燃油经济性佳,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.6L;在车身重量超越对手的前提下,2017GS4还能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6.7L,XR-V不相伯仲。ix25百公里综合油耗7.2L三车中最高,劣势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操控篇:GS4操控是亮点、XR-V驾驶平顺、ix25表现落后

 

       2017款GS4新增6AT变速箱是一大亮点,技术成熟、换挡平顺,驾驶感受更舒适 同时搭配多连杆独立悬挂,单边后轮发生颠簸不影响另一边后轮,舒适感显著增强。XR-V则采用CVT变速箱,驾驶起来也比较平顺,但是起步动力偏弱,不利于快速超车。扭力梁式的后悬挂,使得滤振性和过弯稳定性不及传祺GS4;ix25 除了变速箱使用自家6AT外,其它关于操控的配置同XR-V一致,所以操控性能类似XR-V,总体来说较为中庸。可以看出,XR-V和ix25更适合公路驾驶,而传祺GS4城市、越野均能兼顾。

       此外,2017款GS4保留了以换挡速度快备受好评的7速G-DCT变速箱,更丰富的动控组合只为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用车需求。

       配置篇: GS4配置很“慷慨”、XR-V“小家子气”、ix25同级水准

 

 

       可以看出,无论是在舒适性配置还是在安全配置上,传祺GS4都更为贴心和周到,如基础必备的胎压监测系统和人性化的座椅加热功能,在寒冷的冬天就非常受用。iX25/XR-V搭载的配置依然比较有限,不过达到同级合资SUV水准。

       在2017款GS4 235T自动两驱豪华版车型上,配备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,通过手机可以无缝对接中控大屏,这项配置优于其他两款车型,后排的空调出风口双USB接口,满足后排乘客充电需求,加上360°全景影像系统、陡坡缓降、后视镜电动调节配置,更强化了GS4产品价值感。

       文章总结:

       综上发现,在空间方面本田XR-V空间利用率很高,而GS4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,可以全面满足家庭使用需求;动力上,传祺GS4油耗表现与XR-V不相伯仲,但动力表现更为出彩;配置上,2017款GS4的配置更为丰富、也更加人性化,XR-V、ix-25不具相对优势。价格上,GS4的消费人群更加宽泛,加上购置税减半优惠和指导价优势,三车中性价比最高;XR-V则适合对本田品牌情有独钟的消费者,ix-25没有突出优势,不做推荐。

免责声明:

本站部分内容、观点、图片、文字、视频来自网络,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,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、著作权、肖像权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(qq:748492175),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。

热门文章